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规定党外干部可任政府部门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2:52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委统战部获悉,上海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外干部的作用,市、区(县)政府工作部门将按一定比例配备党外干部,符合条件的党外干部可以担任政府部门领导班子的正职。

  近5年来,上海统战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批党外人士陆续走上了领导岗位。2005年以来,本市先后在市卫生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经委、市信息委等4个市政府工作
部门安排党外副局长(副主任)各1人,在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安排党外副院长各1人。

  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市48个政府工作部门包括临时机构世博局,有12个部门安排党外领导干部13人。截至去年年底,本市19个区县在政府工作部门、司法机关、乡镇街道、企事业等单位安排党外干部332人。目前,全市约有党外局级后备干部160人,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今年共有13名党外干部在本市和外省、区挂职锻炼。

  据悉,上海目前正在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不断拓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渠道,通过岗位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帮助党外代表人士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党外代表人士不但将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培养选拔,还将积极探索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

留学人员中选拔。同时,上海还将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的研究,建立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的评价体系。(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谢克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党外干部”的相关新闻
广东20名党外干部地级两院挂副职一年 (2006-03-31)
山西省长治县对党外干部选任全程跟踪记录 (2005-12-13)
甘肃定西市加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 (2005-11-08)
河北邢台矿难已死27人 (2005-11-08)
瞭望东方周刊:德国大选之争成改革之争 (2005-09-27)
第三届海峡两岸金融论坛在陕举行 (2005-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