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各级政府要严格基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孙玉波) 审计署23日发布2006年第6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审计署对29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审计结果。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各级政府要严格基金管理,限期整改问题。

  建议指出,各地要采取积极措施,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社会保险基金是社会
的“稳定器”和“安全网”,各级政府一定要严格基金管理,限期整改此次审计查出的问题,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明年一季度前,把整改情况通报审计署,审计署将于适当时候公告各地整改情况。

  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归还保险基金。这次

审计发现1999年以前发生的挤占挪用、违规出借和投资等问题,由于种种原因至今尚未处理。为保证保险基金的安全完整,建议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对所有侵占保险基金的问题认真进行清理,采取措施积极清收。如果确实已经造成损失,无法清收的,由同级政府予以偿还,确保基金安全完整。

  建议提出,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征缴面,逐步提高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总体看,目前征缴面还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水平,绝大多数地区的

社会保险仍然是市县统筹,使社会保险关系接续困难,影响人才流动,阻碍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和企业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为此,应按照各项社会保险的功能,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征缴面,提高统筹层次。

  严格执行国务院的有关规定,不断增加保险基金运行的透明度。当前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中之所以出现一些问题,与不严格执行国务院规定,管理不够公开、不够透明,难以形成自律和约束机制有直接关系。今后,各级保险基金的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务院规定,定期向社会公布保险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和运作情况,加大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力度。各级审计部门今后要切实履行审计法赋予的监督职责,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保险基金定期进行审计,并公告审计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审计 基金”的相关新闻
审计署审出71亿违规社保基金 部分资金无法追回 (2006-11-24)
审计署:三项保险基金累计结余2918亿元 (2006-11-24)
审计署称明年重点审计医疗养老保险基金 (2006-02-11)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情况审计公告 (2005-05-31)
天津北京等50个城市将对失业保险基金进行审计 (2005-05-24)
国家将对50个城市失业保险制度基金进行审计 (2005-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