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马英九二度接受检方传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00 辽沈晚报

  继11月14日就市长“特别费”使用问题接受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约谈后,台北市长马英九23日再度被检方传唤。

  马英九中午在台北市政府向媒体证实上午接受了检方约谈,他表示,把真相弄得更清楚,这是好事。

  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发生后,岛内掀起一股调查公职人员“特别费”使用情况的风潮。8月,民进党籍“立委”谢欣霓等人以马英九违规使用“特别费”为由前往“查黑中心”告发。随后,“查黑中心”展开相关调查,并于11月14日首度约谈马英九,调查重点是马英九每月34万元新台币的“特别费”中,单据核销的支出是否有核销单据以及名实是否相符。

  台湾检方有关人士表示,检方目前未将马英九列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只是对其进行例行性查证。

  十分接近台北市长马英九的人士透露说,“特别费”风暴给马英九不仅带来危机感,更产生无力感。对2008年“大选”,马英九一度主观上倾向“排除参选可能性”。

  来源:新华社、《夏门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