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问卷调查显示 工资偏低影响农民工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南京市企业调查队就农民工的生存状态对207位农民工展开问卷调查,所形成的分析报告显示,工资偏低等依然影响农民工在城市安居乐业。

  被调查农民工的月平均收入为1161元,有12.1%的农民工工资低于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除了收入偏低,分别还有14.4%和11.4%的农民工被拖欠和克扣过工资。农民工们省吃俭用,人均月消费支出只有458元。

  农民工在劳动和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也存在不少苦恼。有67%的农民工没办工伤保险,有77%的人没办理医疗保险。由于无法承担高额医疗费用,有41%的农民工选择自己到药店买药。而没签劳动合同的农民工依然高达近四分之一。此外,有23%的农民工对子女教育状况不满意。

  针对调查中暴露的问题,报告提出了建立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将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当地教育发展规划等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