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陵积极筹措资金实施安全饮水工程 农村11万人将喝上干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8 中国环境报

  朱习文 施德国

  本报讯安徽省铜陵市政府日前出台了《铜陵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要抢抓国家增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入的大好机遇,积极争取国债和省级投资,努力筹措配套资金,在“十一五”期间,完成全市农村11万人饮水安全工程。

  铜陵市地形复杂,水资源分布不均,农村水利条件差异较大,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仍较突出。全市现有农村人口33.46万人,四成多人口饮水不安全。主要问题表现在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达标、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水源保证率不达标4个方面,最为突出的是水质不达标。造成水质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地表水被污染、地下水矿物质含量超标。

  近年来,铜陵市加大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目前已有11万人列入了全省和全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中。铜陵市将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分级负责、成片销号”的原则,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确保供水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生活用水标准,供水量人均每日不低于40升,供水水源保证率达95%以上。在配套资金的筹措上,按总投资标准每人355元测算,除了国债和省级配套资金外,其余部分由市级与县(区)级按6∶4比例配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