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做最坏打算” 律师团成形随时披挂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北市长马英九23日被“高检署查黑中心”二度约谈,虽然仍是“关系人”身份,据报道,马英九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所以筹组律师团帮忙辩护,且随时可披挂上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二度被约谈,律师团紧接着在23日深夜开会研商对策。律师团认为,这件案子如果起诉马英九,将会是“司法史上最荒谬的事”。

  据了解,律师团成员包括宋耀明、李念祖、罗明通等律师,23日上午陪同马英九出庭的是宋耀明。马英九找律师出庭,是为随时补充说明。而到目前为止,本案被告仍仅有市府秘书处组员余文一人。

  而律师团正积极了解状况,在侦查期间协助马英九整理案情;若马英九被起诉,律师团也已做好攻防准备,随时可披挂上阵。

  据了解,律师团以“天打雷劈”形容马英九现在的心情。律师团认为,这是“制度上的陷阱”,“特别费”有一半不用检据报销,“法律”也没有规定要保留单据,而现在检察官却要马英九去交代几年前他每笔的支出,并不合理。

  律师团认为,有些“首长的特别费”以现金方式领出,却不用交代流向,马英九是汇入账户,却要逐笔说明,“领现金的没事,汇入账户的却有事”,这种制度显然有问题。这件案子如果起诉马英九,从“法理”与“法律”规定的要件看来,马英九都不构成贪渎,如果起诉马英九,“实在可笑到极点”。

  另据报道,马英九与律师讨论过后,已胸有成竹,论述渐趋完整。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马英九的攻防策略,第一步是力求证明他市长8年任期内,捐出的“特别费”已达1500多万新台币,接近市长8年半数的“特别费”,若证明“特别费”绝无放入自己口袋,就可顺利脱困。若检方不认同捐款的使用方式,或捐赠总数被认定不及入帐总数,律师团也拟妥“法律”见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