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峰寺灭门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因利益冲突致寺院主事一家四口被杀

  新快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记者23日从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公安局获悉,洞口县建县以来罕见的特大故意杀人案———竹市镇圳上村雪峰寺灭门惨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黄开建和向煜已被抓捕归案。

  10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洞口县竹市镇圳上村雪峰寺内发生一起特大故意杀人案。69岁的寺院主事罗德春、妻子林友仔、儿子罗建新、孙子罗富来被全部杀害。

  警方经多方调查走访,发现洞口镇平梅村37岁的黄开建有重大嫌疑。

  10月27日,警方了解到,2005年10月,黄开建曾带了一个年近40岁的男子到雪峰寺住过一晚。经查,这名男子名叫向煜。10月31日下午,嫌疑对象向煜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黄开建于2005年7月开始在雪峰寺内为寺院主事罗德春当助手,黄开建为寺院带来了一批香客,寺院香火也日益鼎盛。但与此同时,黄为插手寺院的财源与罗的矛盾日益加深。今年3月,黄愤然退出寺院,杀心也由此埋下。

  10月20日下午4时,黄约上向煜前往实施作案。当晚8时,二人到达雪峰寺,黄首先潜入厨房,持板凳将在房内烤酒的罗建新打倒在地,随即操起厨房内的一把菜刀将其杀死。随后,黄来到大厅,将躺在床上睡觉的林友仔、罗富来杀死。罗德春听到惨叫声后从卧室走出,黄又将其杀死,并砍下其头颅扔到女厕所内。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