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骗子短信骗走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京粤闽联手破获特大短信诈骗团伙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23日宣布,日前海淀警方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广东、福建警方支持下,破获一起今年北京最大的利用手机短信以“异地银行卡消费”为诱饵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据悉,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起获赃款70余万元和两辆赃车。经初步审查,该犯罪团伙制造了21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自2006年8月以来,海淀警方连续接到多起以异地银行卡消费为诱饵的手机短信诈骗报案,事主受骗金额从几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经过侦查,警方发现事主被骗的赃款大多被嫌疑人从福建的厦门、泉州、漳州等地银行取走,而行骗的手机短信发自福建安溪地区。在福建、广东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陈健等9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陈健等人供认,自2006年8月以来,这个犯罪团伙先后在福建安溪、广东潮州利用群发短信的形式进行诈骗犯罪活动。目前,陈健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海淀警方押解回京。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