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销毁报废摩托车 千台摩托成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44 汉网

  

沈阳销毁报废摩托车千台摩托成废铁

  

沈阳销毁报废摩托车千台摩托成废铁

  工人抡镐销毁报废摩托车

  (记者 杨芳)举起手中的扁铲,重重挥向被宣布“死刑”的报废摩托车。

  昨天,沈阳市举行了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销毁报废摩托车行动,工人们“手动”将千台摩托车砸成废铁片。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说,从今往后,沈阳市的路面上又少了1000个危险可能。

  杀鸡焉用牛刀 抡镐砸毁报废摩托车

  当日下午,沈阳市公安局指定报废车回收公司的大院内,停满了各种款式摩托车。

  据交警支队车管处同志介绍,这些车辆足有数千台,有的是罚没来的,有的是车主主动上交的,这些车都有一共同特点———已到报废年限。

  14时30分,随着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伟的一声命令,叉车运载着一辆辆破旧的摩托车来到大家面前。工人们拎起地上的工具,随后走到各自负责销毁的摩托车旁。

  扁铲狠狠地砸到车上,三五下的功夫,摩托车的外壳就被破坏。

  此时,手持火焊的工人早已准备好,冲着车把、车架等铁制部位开始销毁。

  另两组工人的动作更加专业,抡起铁锤、铁钳等工具,重重挥向这些报废摩托车……

  本次行动共销毁了1000辆报废摩托车,和以往对大型机动车实施报废不同,本次集中销毁行动采用的是铁钳、扁铲、铁镐、锤子、火焊等小型拆解、销毁工具。

  报废车辆回收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不是我们不具备条件,而是如果动用了大机器的话,就有点大材小用了。”

  车小惹祸可不少 前十月违规行驶夺120命

  沈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成华介绍,目前,全市仍有10万余台摩托车,交警部门之所以下如此大地决心销毁报废摩托车,主要是考虑这种车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较为普遍。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市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2万余件,其中无证驾驶3300件,无牌驾驶1.38万件,其他违法行为5100件,行政拘留3140人。

  涉及摩托车的交通安全事故呈现高发趋势,前10个月共发生308件,死亡120余人,伤323人,对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本次集中销毁报废摩托车行动堪称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孙成华表示,从年初到现在,全市已有6492台摩托车被报废。今后,交警们还将加强这方面工作。

  手有报废摩托车须知

  ■上交可领补助金

  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被强制注销后,车辆所有人应当将报废车交售给国家指定的报废车回收企业,然后获取相应的补助。

  ■禁止买卖报废车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买卖报废车辆,对擅自出售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没收其非法所得,并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

  ■报废车上路罚款

  对驾驶报废车上路的,沈阳交警发现一台,强制报废一台,并对驾驶人处以200~2000元的罚款,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五大件禁回市场

  营运的报废车辆要在交警的监督下实行分解,其中五大件是禁止回到流通市场的,包括车身、车架、变速箱、发动机总成和转向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