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烂王”进小区必须签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56 现代快报

  快报社区记者 李苏明 报道 小区里“破烂王”大声吆喝扰民等现象,一直是让很多居民“头疼”的事,日前,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与收购废品者签订协议,使社区内的废品收购做到“定人、定岗、定时”。

  北门桥社区林惠芬主任告诉记者,以前光在北门桥小区,“破烂王”至少就有5~6个人,他们每天从早到晚地拿着喇叭大声吆喝,如果不让他们进来,又会给居民卖废品带来不
便。经过“社区智囊团”的出谋划策,社区研究决定,他们从经常来小区的“破烂王”中挑选了两人,在协商的基础上与他们签订协议。

  记者看到,在这份协议中明确规定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社区提供指定废品收购地点,“破烂王”必须要统一着装,配戴社区发的上岗证,买卖公平,而且要避开居民休息时间,不得扰民。社区干部还要包片负责向各楼院长和居民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由社区主任及时警告“破烂王”,对严重违反协议规定的“破烂王”就要及时撤换。

  “现在大声吆喝扰民的事几乎绝迹,居民们想卖废品,就到指定地点找他们”。“因为有了定人、定岗的制度,现在‘破烂王’也不会有短斤少量的事发生了。”小区居民都很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