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旅游发展总规划出炉 预计游客将达到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十一五”期间首部区级旅游规划——《玄武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昨天通过市旅游规划委员会和城市规划委员会的专家评审。该规划由玄武区政府委托江苏东方景观设计研究院编制,将构造“一环、两区、三带”的旅游格局,以“生态休闲”为主题,建设四大休闲旅游区域,打造两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和两大旅游节庆项目。预计到2020年,玄武区全年游客总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

  构造“一环、两区、三带”新格局

  据该规划编制组组长、

东南大学旅游系教授周武忠介绍,玄武区集中了南京现有旅游产品的28%,是南京山水城林特色最鲜明的城区。单体旅游资源有115处,且分布集中,质量较高。玄武区可依托玄武区境内的“一山、一水、一城”即紫金山、玄武湖、明城墙等,建设“一环、两区、三带”即环紫金山旅游体系和山地旅游区、玄武湖水上游憩区、明城墙风光带、长江路文化街和珠江路数码科技街。

  规划提出打造四大休闲旅游产品:一是森林生态休闲产品,以紫金山边地区为主要载体,扩大中山陵景区外延,以琵琶湖、梅花山、博爱园为支撑,以中央体育公园为运动休闲的新亮点。二是宗教文化休闲产品,以北极阁、九华山、台城、玄武湖为主要范围,扩大金色九华的范围,丰富宗教旅游的内容。三是民国文化休闲产品,以梅园新村历史街区为载体,民国文化为主题,建成城市中心地区的高档休闲街区。四是滨水商业休闲产品,即从玄武湖向太平门外延伸,连接玄武湖和中山陵两大区域,承担城市夜游和商业购物的功能。

  打造“两大节庆”,体现参与性

  “游客的参与性将直接关系到一个区域在外界的旅游影响力。”周武忠说,规划建议举办国际孙中山旅游节暨民国文化旅游节,可作为全国首个以民国名人为主题的独立节庆品牌。另一个节庆是珠江路数码科技旅游节。规划建议,这项节庆活动每年5月份举办,以珠江路为主会场,内容包括IT新品发布暨展示、产品招商交易、数码科技创意展、动漫展览等。

  规划同时认为,玄武区目前在餐饮、住宿设施等方面比相邻区偏弱,商业也不够发达,出现了“游玩在玄武,吃住在别处”的局面。因此建议打造“文化休闲长江路一条街”。

  在配套设施上,规划建议,原汉府街汽车站的位置除了可以解决旅游车辆停车难的问题外,还可以建设

美食城,征集民国著名饭店的老菜谱,开发民国大餐,一些知名的老字号餐馆也可引入美食城。

  另外,正在进行拆迁置换的钟岚里15幢民国时期

别墅可建成民国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东侧的梅园新村路可建成民国风情步行街,销售具有民国特色的纪念章、纪念币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