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储蓄业务 银行每年少给五天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53 CCTV《第一时间》

  我们的记者昨天对通知存款业务进行了一番了解后得知,目前我国各家银行都不计算31号,也就是都按照每年36 0天来计算利息。而且这一问题也同样存在于活期储蓄业务中。

  按照银行目前的计算方式,假如存入100万元的7天通知存款,每天的利息是年利率1。62%除以360天,每 天的利息是45元。由于银行是按照一年360天计算的,假如存一整年的话,就会损失5天的利息,也就是225元。同样 的问题也可能存在于活期储蓄当中。目前工、
农、中、建等大银行对存期达到一年的活期储蓄只计算360天的利息,也就是 说存期在361天到365天之间的5天也是不计算利息的。但中信银行等部分小银行则是按实际存款日计算利息的,存在他 们那里的利息会比一些大银行多出5天。对于这个问题,记者在北京街头进行了调查,所有接受采访的市民中没有一个是知道 的。北京市民:不知道。

  记者还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经意识到了这个差别,正在计划把系统计息方式改造成每年按365天计算。

  1年365天偏偏少算出5天,不过收这费、那费的时候倒没发现银行哪出了差错。看来就是算错了帐,也得胳膊肘 往里拐着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