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饶14岁少年智救被绑7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01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

  昨日清晨,上饶县7岁的小宇吃过早点后,在妈妈的护送下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旁人很难想像,就在几天前,小 宇曾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骗到上饶县董团乡一个松树林里,将他绑在树上后离开。可怜的小宇孤身一人被绑在树林里,淋着 雨度过了一个夜晚。最后解救他的,竟是当地一名14岁的少年……

  松树林里传来呼救声

  “外公救我……外公救我!”18日清晨7时许,在铅山县和上饶县交界的一座山上,来此探访亲戚的董团乡初一学 生陈毅被这个若有若无的呼救声吓了一跳。他仔细一听,稚嫩的声音来自旁边的松树林里。

  陈毅立即停好自行车,循着声音朝松树丛中钻去,穿过了几丛密密的松林后,眼前的景像让他惊呆了。在一株2米多 高碗口粗细的松树上,一个小男孩被反绑着,小男孩子从头到脚全是湿的,裤管还在往下滴水。脖子上绕着一圈七八厘米宽的 透明胶带。脚前边20厘米左右的地方还有一块布。小男孩的手肿得像小馒头,绑着小男孩手脚的是几条白色和蓝色的布带。 男孩的脸上全是泪痕,嘴里不停地念着:“外公救我……外公救我!”

  陈毅告诉记者,当时他发现四周非常安静,一个人影也没有。来不及多想,他立即上前用手撕扯绑在男孩手上的布带 ,解不开他就用牙咬,最后挂在他钥匙串上的一把折叠小剪刀帮了他的大忙。布带刚剪开,身体虚弱的男孩就朝前扑倒地。他 紧接着将男孩脚上的布条剪开后,顾不上撕男孩脖子上的胶带,抱起男孩就跑。

  背着男孩躲过可疑男子

  陈毅抱着男孩走了不到20米,一阵“突突突”的

摩托车声从远处传来。是不是坏人来了?陈毅吓得抱着小男孩猛跑 了几十米远后,躲在了几棵大茶树的后面。这时,他才从小男孩的口中了解到,男孩是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人骗来的,已经被绑 在山林中一个晚上了。

  几分钟后,摩托车的声音消失了。陈毅赶紧拉着男孩准备躲到小路另一边的山林里,然后悄悄下山将小男孩带到人比 较多的村庄里去。但小男孩子告诉陈毅他的脚很麻,走不动了,陈毅只得背着男孩朝山那边走去。走了30多米远后,陈毅听 到右前方50米外传来一阵声音,他立即用手捂住小男孩的嘴,躲到身旁的一棵小松树下。不一会儿,路旁出现了一名东张西 望的的高个男子,头发中等长度,身着黑色西服,手上还套着白手套。男子在附近转悠了一圈后,才悻悻地离开了。

  约20分钟后,陈毅再次背起小孩,顺着山林树多的地方走。当他们抵达一个离现场几百米开外的山坳时,陈毅的双 脚已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再走了。陈毅就将小男孩藏在了几株松树下的草丛里,告诉小男孩他要下山去找大人来帮忙,并再三 叮嘱男孩除了他以外不管是谁叫也不要回答。

  找来村民将男孩救下山

  董团乡吴洲村村民沈仕明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好在山脚下耕地,当急得满头大汗的陈毅找上他后,他立即跟着陈毅来 到了小男孩的藏身之处。

  “真是太残忍了!”沈仕明告诉记者,在陈毅连喊三声之后,小男孩才从草丛里露出了头。当时这名小男孩身上没有 一块干的地方,冻得不停地打抖,脖子上还有一圈胶带绕在上面。他立即抱着小男孩来到了他家,并给男孩换上了干净衣服, 可男孩还是喊冷,他便用棉被将男孩包了起来。到下午1时许,接到警方通知的男孩家人赶到这里把孩子接回了家。

  回忆:上学路上被陌生男子绑走

  22日下午5时许,小宇在家中认真地与哥哥一同写作业。他露出小手腕上两处被绑的伤痕告诉记者,现在手还会感 觉到疼痛。

  小宇告诉记者,星期五(17日)吃过午饭上学的时候,一位开黑色摩托车的叔叔说带他去爸爸那里,他说不去,要 上学。叔叔就把他抱上车说送他上学,之后他就被带到了山上。叔叔还一直问他爸爸妈妈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但他不记得电话 号码就没说。然后叔叔骗他说要推车下山,临走时将他嘴用布堵上,外面再贴上了一圈胶带,还把他双手捆得紧紧的。过了一 会天就一直下雨,晚上他又冷又饿,很想外公和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胶带掉到了脖子上,他才用舌头把塞在嘴里面的布顶了 出来,边哭边喊“外公救我……外公救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到了第二天早上,一位大哥哥来了才把他带下了山。

  小宇的父亲杨某告诉记者,小宇失踪后全家人找小宇都快疯了。从17日下午到18日凌晨1时,家里人开了四辆车 四处寻找小宇,学校和周围一些小孩子爱玩的地方他们都找了个遍。18日凌晨4时天还没亮,家人又开始四处寻找小宇。但 他们并没有想到小宇是被人绑在山林里。直到18日中午1时,家人才接到小宇平安的电话并见到了小宇。17日晚小雨一直 下个不停,而小宇孤身一人在山林里淋雨,小宇在山上呆的时间有近20小时,他觉得这个作案的歹徒真是太狠心了。

  事发前4天同校男孩也曾被绑

  据董团乡吴洲村沈某介绍。13日,上饶县的这所学校也有一名叫小建的男孩被绑到附近的山林里,后来因为绑脚的 胶带松脱了,孩子才自行跑下山在村人的帮助下回家的。

  昨日下午1时,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在上饶工业园区

加油站附近见到了这名也曾经被拐骗到董团乡吴洲村的二年 级学生小建。小建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建今年9岁,13日中午,也是在上学途中突然失踪的。直到当天下午4时许,他接到 吴洲村村民余某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小建被人拐骗到董团乡吴洲村的一座山上去了,小建是因为绑在脚上的透明胶带松脱才得 以跑下山向村民求救的。

  昨日下午,两名被绑孩子所在学校的徐校长告诉记者,第一次发生学生被绑事件后,校方就准备召开家长会,提醒家 长注意孩子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问题,并配合学校做好安全工作。但就在开家长会的当天下午,小宇又失踪了。目前,校方 严格了门卫值班制度以及班主任与家长的联系制度,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陈毅一直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陈毅的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陈毅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之中,但他性格乐观向上,学习成绩也不错,平常就很爱帮助 班里一些成绩差的学生。

  董团中学的余校长告诉记者,陈毅的这种行为是他热爱同学、热爱生活、热爱社会的集中体现,学校已经给陈毅颁发 了“见义勇为好少年”的荣誉证书。并号召全校学生向陈毅学习,为了表示对家庭比较贫困的陈毅给予表彰和鼓励,学校决定 免收陈毅今后在该校的一切学习费用。

  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

  昨日上午,记者从上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了解到,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将全力侦破此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文/图记者夏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