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进河道 水质要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赵志斌 实习生 马斌 通讯员 石政伊)今天,淄博市委、市政府在淄博宾馆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分析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了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任务和措施。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就加强环保工作作了重要批示。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向会议发来了要求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一封信。淄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清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国批示指出,加强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举措。淄博市环境保护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当前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保护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

  刘慧晏致信中说,环境保护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命门”所在,事关科学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规划布局到位、机制制度到位、技术措施到位、领导责任到位,认真、专业、务实地开展工作,优质高效地打好水污染防治及其他各项环保攻坚战,不断巩固提高全市污染防治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周清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执行“碧水蓝天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污水处理厂与中水回用工程建设,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要达到80%,城市回用水利用率不低于30%。进一步加大猪龙河、孝妇河、淄河等重点流域的水污染防治力度。要严格标准控制,所有污水直排河流的企业,必须达到要求;污水排入城市污水处理厂的企业,必须达到规定的进水标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确保饮用水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