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潮汹汹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杨大威 通讯员 戴京笛)“小雪”过后,冷空气来得越来越频繁。正在影响淄博的冷空气还没结束,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来临。因此未来几天,淄博的气温都比较低,而且冷空气可能带来雨雪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寒。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气温一直比较低,从凌晨到傍晚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一直在4℃-7℃之间。这样的气温让市民们感到了瑟瑟的寒意,棉衣已被人们纷纷穿上了身,而前
几天还残留的树叶,受冷空气的影响,也仿佛在一夜之间纷纷落下,给人一种萧瑟的冬天的感觉。

  未来几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将继续,而且从后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开始影响淄博。据了解,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4日-26日,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淄博也将从25日开始出现雨雪天气。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10℃,最低气温只有1℃。度过了前段时间较高的气温之后,冬天真的来了。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小雪”节气已过,根据气象学统计,此时气温下降,气层温度逐渐降到0℃以下,开始降雪,我国东部会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小雪”节气也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因此,淄博的气温将会逐渐下降到0℃以下,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做好过冬的准备,注意防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