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地板“泡汤”找谁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23日讯(记者 冯凯)新房子装修,木地板铺上2天后却被水泡了,全部报废。这事让谁碰上都心烦,但让房主纳闷的是,他们没有交暖气费,暖气管道注水试压,管道里的水怎么会进入家里呢?

  11月18日,家住张店西苑小区31号楼的任先生为自己的新房子铺上了木地板。19日,任先生在楼下看到一张热力管道注水试压的通知,让居民家中留人。考虑到今年冬天不经
常在新房子里居住,任先生打算先不交暖气费。为此,他到物业公司询问,不交费用的住户是不是暖气管道就不注水了。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任先生仍不放心,他19日在家等了一天。20日一早,他又到新房去了一趟,发现暖气管道状况一切正常。直到11月22日,任先生打开新房子的房门,顿时傻了眼,房间内积水有10多厘米深,脚都没处踩,一个暖气片的放水阀被冲开了,导致新铺的木地板的连接处也突起了。

  为此,任先生和女友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答复物业不承担责任,是热力公司的问题。然后,他们又找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来检查后说,他们的回水管道上只有一个球阀,少了一个锁闭阀;如果球阀敞开着,住户家中管道就会有压力。

  今天,记者来到西苑小区31号楼1单元的任先生家中看到,客厅的暖气片旁的墙壁上明显有水喷过的痕迹,每块木地板的连接处已经突起,用脚踩墙边地板,缝隙中仍能看到积水。“4000多元的木地板,刚铺了2天就全部报废了。”任先生蹲在墙边,用抹布擦着缝隙中的水。

  “我们打算年底结婚,家具都定好了,但现在地板却成这样了。”任先生的女友孙女士,在一边一筹莫展地说。

  “热力公司的人来了后,才知道管道上少了一个锁闭阀,这能叫合格的配套设施吗?”任先生说,回水管道的球阀任何人都能打开,打开了管道内就有压力,如果屋内暖气片放水阀打开,暖气片就能热,回水管就变成了供水管。

  记者在楼道内发现,两条管道上的阀门确实不同,回水管道没有锁闭阀。为此,记者找到西苑小区物业公司,耿经理答复,他们不负责开关管道阀门,管道的设计也是通过验收的,物业公司没有责任。

  随后,记者找到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贾经理拿出一份验收说明和与西苑小区物业公司达成的协议:“西苑小区31#、32#、33#住宅楼验收中发现以下问题,一是三栋楼的采暖设施所有锁闭阀不是热力公司指定产品;二是各户的供、回水管道中只有一个锁闭阀;三是室内的PPR管较细(外径25mm)。由于已经开始冬季供暖,以上问题未来得及整改,经双方协商达成以下协议,‘供暖之前,物业公司负责将各户的锁闭阀、球阀全部关闭……’。”“不交供暖费的,热力公司是不会供暖的。”贾经理说,回水管没有锁闭阀,热力公司无法控制阀门的开关。

  任先生家中被淹,损坏的木地板该由谁承担赔偿责任,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