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出国打工费用不足可申请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06 今晚报

  新华社济南11月24日电(记者王志)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茶叶口镇许东华等13名农村青年,近日因去日本、韩国等国家打工费用不足,分别从莱芜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贷到2万元小额贷款,从而帮助他们实现出国打工致富的梦想。

  为解决农村劳动力出国打工资金不足的困难,最近莱芜市出台办法,规定城乡劳动者境外就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向莱芜市劳动保障部门所属的公众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
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一般在2万元左右,最高不超过3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在国家金融政策范围之内,实行贷款月利率优惠政策,到期可一次还本付息。

  据莱芜市就业办的杨春杭介绍,为确保小额贷款能够按时收回,莱芜市劳动保障部门公众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在提供担保的同时,由贷款人提供一名具备贷款偿还能力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反担保人,从而确保了此项政策的顺利实施,大大调动了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同时,莱芜市劳动保障、外经贸、公安等部门还为农村劳动力境外就业提供技能培训、信息咨询、办理保险、护照等“一条龙”服务,并出台有关优惠政策,提供资金扶持。

  据了解,近年来莱芜市把加快境外劳务输出作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的一条重要渠道,实现“输出一个人,回来一个小老板”。目前,全市境外务工人员达到2300多人,主要集中在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境外务工人员年收入平均在6万元人民币以上。今年以来,莱芜市就向境外派出劳务1100多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