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淄王金起 发明有人相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最近一个星期,可把任详生给急坏了,这事儿还得从两个月之前说起。

  今年的9月22日,一名叫王金起的农民拿着一张照片敲开了淄博慧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大门,他此行的目的是咨询为自己的一项发明申请外观专利,接待他的正是任详生。

  接过王金起递上的照片后,任详生一下子被吸引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能横着燃烧的火焰。”任详生说,王金起用了近5年的时间研究成了一项名为新型超能助燃剂的发明。这项发明的最大特点,就是在点燃后,其火焰能够四处蔓延,加大助燃面积,将其放在煤块、木柴等燃料中,能够达到超能助燃的作用。

  “光申请外观专利并没有多大意义,最好是申请技术专利。”当时,任详生建议说。

  不过,当得知申请技术专利需要花费3500元的费用时,王金起却犹豫了:一方面这笔费用对他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字,另一方面他担心申请技术专利将意味着他的技术将公开化。

  有些失望的王金起把一张关于这项发明的照片留给任详生后离开了。此后,对照片里的景象颇感兴趣的任详生,在多个网站上对其做了简单的推介说明。令他意外的是,上个星期,江苏一家企业的老板看到后,主动打电话找上了他,希望能购买或投资王金起的这项技术。

  不过,这可让没有王金起任何资料的任详生犯了难。“王金起家里没装电话,他走时没有给我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甚至连他住在临淄哪个镇我也不知道。”任详生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再多问一些王金起的情况。

  “为了进行研究,他们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困苦,这很让我感动。”接触过很多农民发明家的任详生希望通过本报告诉王金起:“你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有人看中你的技术了!”

  王金起,你看到报纸后就赶快跟本报联系吧,认识他的人也可以拨打13583382229或(0533)3585000向本报反映情况。

  (记者 王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