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不外排生产再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49 中国环境报

  尹善龙 资敏

  本报讯云南金鼎锌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鼎公司)十分重视环保,近年来,环保投资占项目总投资的12%,在污废水处理、回用系统上就投资1082万元。企业通过采用二级中和处理流程,使废水处理站出水水质均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二级排放标准并全部返回生产系统回收利用。

  金鼎公司在处理项目污水过程中,采取废水经预调池石灰浆粗调节pH值后,经废水调节池进入一级反应池,再用石灰浆精调节pH值后添加絮凝剂,使水中重金属离子生成性质稳定、易于沉降的氢氧化物,经沉淀池进行固液分离,经GORE过滤器去除SS,过滤后的废水用硫酸回调pH值至6~9后,出水返回生产系统回用,不外排。

  据了解,此项目配套污水处理站由西安利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每小时可处理污水495立方米,由于处理方法科学得当,有效地减少了对沘江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