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比我更可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她比我更可怜”,11月21日下午,在深圳市东门阳光酒店前的人行马路上,残疾乞丐陈春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捐款动机。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要向玲玲捐钱?

  陈春伟(以下简称陈):她有病,我觉得她比我还可怜。我弟弟也有病,想起了弟弟
,我就把人家给我的钱捐给她了。

  记者:认识玲玲吗?

  陈:不认识,那天见过她的照片。

  记者:你当天收到了多少钱?

  陈:很少的,我看到一群人为玲玲募捐,知道玲玲病了,就想攒到20元捐给她,一直到下午3时也没到20元。

  记者:经常收到100元大钞吗?

  陈:很少。那天老外本来在我身边走过去了,看见一个女士给了我两元钱,老外又回头,给了我这张100元纸币。

  记者:捐100元的时候你犹豫了吗?

  陈:我想了一下,干脆就把100元全捐了。快走到捐款箱的时候,我哭了,被自己感动得哭了,也想起了我以前的时候,还想起了弟弟。

  记者:第一次捐钱给别人吗?

  陈:是的。以后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捐的。

  记者:在深圳生活怎么样?

  陈:我和爸爸每天睡在屋檐下,有家里带来的一床被子。一般早上都不吃饭的,下午和晚上吃拉面。

  记者:想家里吗?

  陈:想,但是不会回去,深圳不冷。家里现在很冷,只有两间房子。

  记者:想过和街上的人一样地生活吗?

  陈:不想,我只想赚两个钱,把我弟弟的病治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