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乞丐讨来百元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位老外将一张百元大钞给了一名残疾乞丐。半分钟之后,乞丐一瘸一拐艰难地走到30米外的一个募捐箱边上,将这张百元大钞塞进了募捐箱,随即转身离去。日前发生在深圳市华强北街头的这一幕,感动了现场的数百市民,也引起网友热议。

  “见到那一幕,我真的很惭愧,好几个网友感动得落泪了。”几天前组织两百多名
网友在华强北街头为网友玲玲募捐的网友“八分斋”对记者说,他目睹了残疾乞丐得钱再捐钱的感人一幕。

  11月20日上午9时左右,河南驻马店农民陈寿学带着自己20岁的残疾儿子陈春伟来到华强北儿童世界,陈春伟挑了一块行人较多的地方坐下开始乞讨,陈寿学则开始在附近捡垃圾。陈春伟从小因病残疾,20岁的他身高不到1米。而此时,在离陈春伟乞讨的地方30米开外,“八分斋”和网友们挂上横幅摆开募捐箱,开始为因患重病无钱手术的网友玲玲募捐。

  下午3时左右,一位老外经过陈春伟身边,掏出一张百元大钞给了陈春伟。矮小的陈春伟随即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30米外网友们的募捐箱边,将刚刚得到的百元大钞塞进募捐箱,随即在众人的注视和掌声中转身离去。

  “太不可思议了,当时很多人都哭了。”网友“八分斋”对记者说。数位网友赶紧掏出相机,记录下了那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