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规划明年小区停车八成实行集中看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关玺华 记者 张盈)明年内,八成以上停在小区内的机动车要实行集中看管,全市还要建立不少于6万人的专业看车队伍,相当于在现有5.2万人的基础上再增8000饭碗。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获悉的。

  为此,警方鼓励居民定位停车,费用由政府、企业、车主三方共同承担。这样的思路已经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认可。

  据了解,目前全市实施集中看管的车辆达到120万辆,占全市机动车总数的近五成。

  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年11月份,全市停车管理员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嫌疑线索217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6名,及时制止156起涉车案件,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根据警方的统计,近年近郊区和环城带是

机动车盗窃案的高发地带,大约七成案件发生在夜间。很多白天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到了夜间就不再设防。

  警方表示,现在仍有不少市民对停车收费不理解,把车停在“免费”的地方。

  据统计,六成以上车辆被盗案件正是发生在这些“免费”场所。

  据了解,我市将重点加强城区内老旧小区机动车的停车管理工作,今年城八区内的老旧小区机动车看管率要达到老旧小区总数的50%。

  据了解,新增的8000名看车人员将从符合条件的下岗职工中挑选。

  今天上午,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表彰大会,对开展机动车防范工作突出的东华门等30个派出所,以及10家停车管理公司、100名停车管理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名词解释 集中看管

  由派出所、综治部门在小区内引入专业停车管理公司的一种看车模式,利用探头等技防设施或专业看车人员看管机动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小区 停车”的相关新闻
傅新:小区停车费问题需厘清权责利 (2006-11-23)
无主宝马车停放小区六年被索要2万元停车费(图) (2006-11-23)
小区保安戳轮胎放气警告乱停车车主引发争议 (2006-11-14)
部分小区消防通道成了停车场 (2006-10-18)
数百居民堵住小区大门抗议停车费过高(图) (2006-09-02)
司机为逃避2元停车费开车将小区门卫拖出30米 (200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