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费”案扩大 绿委告27“首长”涉嫌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检方进一步追查“特别费”案,民进党“立委”高建智、江昭仪、蔡启芳与林重谟昨天上午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历任“副总统”、“五院院长”、“检察总长”及“审计长”共27人涉嫌贪污。

  台北“地检署”受理这起告发案后,由于“高检署查黑中心”已对民进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的“特别费”展开调查,因此台北检查处检察长颜大和与“高检署”检
察长谢文定联系,预定台北检查处下周一分案后,再由“查黑中心”侦办。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蔡启芳等人一告就是27个“首长”,后来又追加曾担任高雄市长的国民党“立委”吴敦义。告发人林重谟、蔡启芳表示,为了查清问题,只好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预计未来还会有第二阶段的告发,对像为各县、市议会正、副议长。四名“立委”强调,“这是台湾史上最强的告发案”,控告不分蓝绿,主要凸显“特别费”制度的不合理。

  昨日遭告发的是“司法院长”翁岳生,还有前“司法院长”施启扬、林洋港,“考试院长”姚嘉文,前“考试院长”许水德、邱创焕,前“监察院长”陈履安、郑水枝、王作荣、钱复与“检察总长”吴英昭,“审计长”苏振平,前高雄市长吴敦义。

  台媒报道称,吕秀莲、李登辉、李元簇与连战、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堃、张俊雄、唐飞、萧万长、连战、郝柏村与李焕、“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前“立法院长”刘松藩,都在告发之列。

  台媒报道指出,蔡启芳等人的大动作,惊动民进党“立院”党团高层及部分“立委”,因为部分民进党籍“立委”,也有人曾当过“行政首长”,领过“特别费”,以前“机要”如何报帐,他们也搞不清楚,万一追查起来,只要有一张发票不合规定,说不定就会被认定贪污。(董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