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恭王府昨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耗资数亿历时28年完成腾退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从1978年开始的恭王府府邸腾退工作昨日正式结束,一块崭新的“恭王府”木牌悬挂在了旧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校门、现在恭王府的南门前(见左图)。

  有着“一座清王府、半部清朝史”之称的恭王府搬迁腾退最早来自于周恩来总理的嘱托和遗愿。1962年,周恩来视察恭王府时首次提出,“要将恭王府保护好,将来有条件时向社会开放。”1975年,周恩来总理病重期间,嘱托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谷牧办三件事,其中之一就是“向社会开放恭王府”。

  整个恭王府腾退工作从1978年开始,耗资数亿元,其中,为妥善安置从这里搬走的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恭王府就自筹资金800万元。

  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铬钢说,明年3、4月份,附中的建筑就要进行拆除,原来学校的大门将会保留,旧时恭王府的旁门(原来在学校里面)也将恢复。(王荟)

  

恭王府昨日挂牌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