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友推荐袁隆平候选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南地北”红网发帖,数百网友跟帖支持

  长沙消息11月14日,在红网论坛的时势广场上,一位网名叫“天南地北”的网友发帖建议中国推荐“世界平民福星”袁隆平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他的提议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数百网民跟帖表示赞同和支持。

  “天南地北”在帖子中阐述了自己提出建议的理由。他说,当初诺贝尔设立和平奖,就是希望奖励致力于消除矛盾、缩小差距,创造社会和谐,为人类和平与科学和谐发展作出贡献的人。“天南地北”认为:“消除贫穷与饥饿才是最好的和平!以袁隆平为中国乃至于世界粮食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完全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短短9天时间,网友对“天南地北”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关注,来自各地的网友不断跟帖表示支持。

  网友“johnson1993”在跟帖中说:“我是农村长大的,亲身感受到了袁院士给全中国带来的巨大贡献!杂交水稻出来之前,我们田里亩产才300公斤左右,种上袁院士的杂交水稻后亩产提到了500-600公斤,中国人民才真正意义上解决了吃饭问题!我认为袁院士是当今中国最伟大的人!”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