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生仪”骗了200老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9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售价高达每台7千多元、号称具有“活化细胞,净化血液,平衡自律神经,增加免疫力”等功效的所谓“养生仪”,其生产成本却只有区区360元。昨天,被控利用“健康俱乐部会籍”和推销“养生仪”等手段,在广州、哈尔滨两地对200多老人进行集资诈骗,涉案金额近700万元的晨弘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巨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47岁的黑龙江人张巨,于2001年9月伙同陈某、张某两人在广
州合资创办晨弘经贸公司,张巨为公司的法人代表。2003年3月,张巨在哈尔滨开设了分店。

  自2002年起,该公司开设了一系列超出经营项目范围的业务,诸如会员卡服务、超市柜台租赁、养生仪保健产品的销售等。张巨就是利用这些“拓展业务”,从中进行集资诈骗。诈骗对象主要为中老年人群,晨弘公司游说老年人对公司进行投资,许诺一旦投资认购晨弘公司开设在各个超市的柜台,不但可以有高额回报,还能以优惠价格购买各种保健药品和仪器,并成为健康俱乐部的会员。就这样,广州和哈尔滨共有近200名市民在晨弘公司投资了700多万元人民币。

  2004年1月起,陆续有市民到公安局报案,称自己投资了晨弘公司后不但没有享受到会员福利,也没有收到保健产品。公安机关对此立案调查。销声匿迹达一年多之久的张巨终于2005年2月24日被逮捕归案。

  庭审中,公诉人在陈述被委托生产“养生仪”的厂家证人李某的证词时提到,市价高达7千多元的“养生仪”的生产成本为360多元。

  毕征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