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猪屠帮”欺行霸市终被“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汕头警方抓了13名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成员破案25宗

  “猪屠帮”———一个纠集了20余名无业或刑释人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长期以来公开持枪、持刀巡市,以暴力威胁手段独霸澄海区东里镇樟林猪屠行业,欺行霸市,残害百姓,制造多起罪案,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这个“猪屠帮”日前被汕头警方歼灭,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已逮捕10名),查破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等各类刑事案件25宗

  李某四遭追杀

  “笃笃笃……”2004年11月22日凌晨3时许,15岁的李某在澄海区东里镇河美村老屋睡得正香,被一阵敲门声吵醒。李某正欲开门,突然从门洞里伸进一支乌黑的枪口,“砰-砰-”李某头部连中两枪当场死亡。

  案发后,汕头市澄海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侦查,并于当天抓获陈某生、陈某盛、陈某等三名涉案人员。据其交代,澄海东里镇有一个叫叶某的人曾向死者李某发出“追杀令”。

  警方循线摸查,很快查明:2004年11月21日下午,蓝某、潘某、林某等9人受人指使,持刀、枪前往李某家实施报复伤害,当天下午行凶未遂。22日凌晨3时许,林某、潘某和蓝某三人再次持枪来到李某住处,枪杀了李某,而幕后主使行凶的人便是叶某。2004年8月30日、10月20日和11月16日,叶某曾先后指使多名手下追杀李某,造成李某多次受伤,至2004年11月22日凌晨终于把李某杀了。

  “猪屠帮”现原形

  李某缘何被叶某追杀?民警了解到,原因是李某胆敢与“猪屠帮”作对。

  “猪屠帮”?警方首次听到这个名号,这是个什么组织?汕头市警方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展开侦查。随着侦查的逐步深入,“猪屠帮”的原形渐渐暴露出来:这是一个以叶某为首,以蓝某、林某、潘某等为骨干成员,以叶某经营的澄海区东里镇樟林生猪屠宰场为据点,垄断樟林当地的猪屠生意,为害甚烈的犯罪组织,涉及重大刑案件多宗。该团伙结构严密,骨干成员基本固定,成员之间等级分明。为了非法牟取暴利,“猪屠帮”长期以来明目张胆地持刀持枪巡市,敲诈勒索,稍有不从,轻者毁房砸店、损毁财物,重则拳脚相加、殴打伤害,从而达到控制当地猪屠市场的目的。

  专案组掌握的证据显示:叶某的“猪屠帮”犯罪团伙在组织结构、行为方式、作案手段、犯罪目的、社会危害性等各个方面,已基本符合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重大特征。专案组遂决定从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方向着手侦查。去年3月22日,澄海警方将叶某刑事拘留,并先后抓获林某、蚁某等犯罪嫌疑人,查破寻衅滋事案件多宗。但是,李某被枪击致死案却由于种种原因一时无法认定。

  今年2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区两级公检法部门领导参加的案件协调会,研究决定由专案组重新立案侦查,并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警方力除“毒瘤”

  警方查明,从2000年起,叶某便率“猪屠帮”垄断了整个樟林的生猪屠宰市场,公然持刀、持枪支“巡市”,犯下的罪恶罄竹难书。自2001年3月份开始,叶某以陈某德、陈某杰、吴某向其他猪屠场购买猪脚加工贩卖为由,威逼三人必须在每月15日前向叶某的屠宰场缴交4500元,否则禁止三人经营猪脚加工生意并将“性命难保”。至去年3月止,叶某共勒索陈某德三人共约17万元。

  在今年以来的半年多时间里,专案组民警辗转澄海、饶平县、潮州市和深圳、东莞、广州、上海、山西等地展开抓捕行动,成功缉获了许某、陈某、叶某、郑某等主要团伙成员,并于今年8月28日在东莞市抓获了参与持枪杀死村民李某的重要嫌疑人林某,至此,久侦未破的“2004·11·22”故意伤害致死案终于告破,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逮捕10名、劳动教养1名、取保候审两名;查破“猪屠帮”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所做的各类刑事案件25宗,其中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宗、故意伤害案6宗(其中1宗故意伤害致死)、寻衅滋事案15宗、敲诈勒索案1宗、妨害执行公务案1宗、窝藏案1宗,缴获管制刀具33把、土枪1支。

  本报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邱泰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