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大道腾出专道走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长说塞车是重大问题!决意加速推进快速公交网!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报道:广州将在2010年前建成快速公交网络!本月14日、18日和21日,市长张广宁先后三次深入市区部分道路拥堵点调研,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行公交优先的快速公交(BRT)系统建设,尽快打通东新高速、广明高速、平南高速、北二环高速等一批重要道路,力争2010年亚运会前全面提高交通通行能力。

  14日和18日,张广宁先后视察了东濠涌高架路、黄埔大道隧道东出口、员村四横路和环市西路等道路的交通情况。在黄埔大道隧道东出口,张广宁了解了疏导天河中心区道路交通流量的建设规划后表示,要将珠江新城的未来交通组织纳入其中一并系统考虑,通过打通或新建各个走向的“大动脉”以疏导天河地区的交通流量。他强调,解决交通问题绝对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目前出现的拥堵现象只有通过系统化、网络化的办法才能从根本上得到缓解。

  21日上午,张广宁在市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快速公交建设方案和交通整治的工作汇报。他认为,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开始反弹,这是当前和未来几年广州必须认真解决的重大问题。“近期要抓紧做好中山大道作为推行快速公交试验线的建设,进一步鼓励、吸引社会资金共同参与停车场建设。”张广宁强调。

  新闻链接:快速公交

  快速公交(BusRapidTransit,简称BRT)系统,主要是指在城市道路中间开辟公共汽车专用道,并形成快速的公交网络,采用大运量公交车辆,优化公交结构,提高运行效率。据悉,一条行车道如果供小汽车使用,每小时最多只能通过700辆车、2000人左右,但如果该车道专供快速公交使用,虽然每小时只通过100辆快速公交车,但却可以运送15000人左右。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