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青”湘人:张克强捐赠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第12批荣誉市民新鲜揭晓,一位湖南人上榜,他就是华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强。

  在华美集团5位创办人中,有3位来自湖南———刚从部队转业的张克强、留学加拿大的熊嘉以及在暨大教书的刘沙。三个湖南人身在异乡,一拍即合要通过私人办学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从娃娃抓起,给中国孩子的教育以国际视野。

  创业之初,华美实验学校租用广州军体院的一个小四合院作为教室和宿舍,办学条件十分简陋,首期招生只有89名,张克强甚至还要兼任校巴司机。13年过去,广东华美已经成为一间集幼儿园、小学、中学、中加高中和出国留学预科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国际化名校,学校占地18万余平方米,学生达2500人。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曾是广东省第一所民办“省一级学校”,随后又率先引进双文凭国际高中,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与国际教育接轨,还将国外大学的预科引入中国,大大节省了出国留学的费用。

  张克强下过乡、扛过枪、打过仗,不平凡的经历造就了他“不服输”的个性,遇到困难时只想如何攻克从不轻言退缩。

  从2002年开始,张克强通过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向社会捐赠等方式投身公益事业,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他常把广州人的平和和包容挂在嘴边:“你看我们华美到广州龙洞发展已经11年了,跟周边居民一直关系特别好,从未发生过什么纠纷或者不愉快。”

  

“标青”湘人:张克强捐赠千万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