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压力太大到宣泄室去打“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34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重庆商报

  

重庆:压力太大到宣泄室去打“人”(图)

  昨日,重庆大渡口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宣泄室”中一妇女正用力摔打着玩偶尽情地宣泄心中的烦闷 记者 陈诚 摄

  “叫你不听话!我打你!”昨天下午,在重庆大渡口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心理宣泄室”,50岁的蒲英(化名)挥动拳头击打一个近2米高的“橡皮人”,发泄着心中的怨气。据了解,该中心从昨天开始正式启用,并在本市首次专门设置了“心理宣泄室”,大家在里面可随意击打“橡皮人”。

  “橡皮人”胸前写着“郁闷”

  该活动中心位于大渡口钢花路翠楼车站旁,总面积1100平方米。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心理宣泄室”是一间十几平方米、以淡蓝色为主色调的小房间。房间的正中央站着两个近2米高的“橡皮人”,身着红衣,双臂张开,胸前分别写着“郁闷”、“家庭暴力”。“橡皮人”底座与地板相连,如同不倒翁般,被击打后能迅速复原。此外,“宣泄室”内还安置有沙袋、音乐放松治疗椅等设施。

  打“人”十余分钟心情舒畅

  昨天,“宣泄室”刚启用,几十名妇女就围在屋内议论纷纷。“以后有气不用憋在心里,可以到这里来发泄啦!”一妇女乐呵呵地说。话没说完,有两名妇女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我叫你不听话!”一拳挥过去,50岁的蒲英觉得不解恨,继续挥动拳头。10多分钟后,汗流浃背的蒲英才停手。

  “现在终于舒畅了!”蒲英称,虽然自己家庭和睦,但前几天为制止他人乱丢垃圾,她和邻居吵了一架,一直觉得很郁闷。蒲称,她以前感到郁闷,喜欢通过唱歌、跳舞的方式来发泄,如今有了专门的“宣泄室”,可以任自己发泄。

  不定期向市民免费开放

  除了专门的“心理宣泄室”,活动中心还配有多媒体全套设备的阶梯教室、形体训练室、健身房、儿童游乐室等。

  据大渡口区妇联方主席介绍,该区共有妇女儿童10多万人,儿童本身需要引导,而在平常的工作中,大部分前来要求维权的妇女,表现出来的往往是想找人倾诉或发泄,因此,她们决定成立专门的“心理宣泄室”,帮助妇女放松情绪。

  “发泄焦虑情绪,妇女想怎样就怎样,但前提是不伤害自己。”方主席称,中心正式启用后,将开展各类兴趣培训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指导等,而中心内的各个活动室,平时收取适当费用,也会不定期向市民免费开放。

  专家说法

  “心理宣泄室”能助人减压

  重庆某心理咨询所心理咨询专家邱驷对此称,当前妇女的压力很大,开设“心理宣泄室”,可以对妇女的情绪起到缓解作用,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妇女心理问题。对于已形成心理问题的妇女,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最终还是需要家庭等各方面的努力。(记者 秦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