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抱抱族突然现身 地铁启动“冬显浪漫”引来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地铁公司在新街口地下广场举行了“冬显浪漫”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3名外地来宁求职的大学生受其感染,竟然在启动仪式后上演了一场历时半分钟的“抱抱闪客秀”,不过可能来得太突然,不少面对热情臂膀的过路人都被吓跑了。

  爱的小屋现身车站

  昨天,一间造型别致、色调浪漫的“LOVECORNER”(爱的小屋)出现在地铁新街口站的电梯下面。这间“爱的小屋”整体装饰为蓝白相间的色调,爱神丘比特持箭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乘客。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平告诉记者,爱的小屋是为过往情侣提供一个说悄悄话、吻别的场所,同时也是南京地铁“冬显浪漫”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下午2点,在新街口地下广场上,十几名来自南京婷婷聋童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过往路人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而现场的感恩留言板更是受到了过往乘客的欢迎,写满了感谢、祝福的话语。

  在现场,地铁还向今年1-10月份乘地铁次数前100名的乘客赠送价值50元的地铁计次卡(50次/张),5名南京市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也各获赠一套地铁计次卡。

  圣诞节乘车有好礼

  地铁运营公司运营部邵星杰副部长告诉记者,根据南京地铁四季主题活动的安排,这个冬季的南京地铁将尽显浪漫色彩。

  12月25日的圣诞节当天,圣诞老人将出现在沿线车站和行驶中的列车上,给乘客分发圣诞礼物;而到了2007年1月18日这一天,一场规模超过百人的集体婚礼将在地铁一号线中上演,请希望参与活动的新人关注近期的金陵晚报报名通知;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一场相遇、相约、相恋的闪约活动还将在地铁沿线开始,这对于都市中想寻找另一半的年轻人将是一个浪漫择偶的好机会。

  抱抱族闪现新街口

  在启动仪式之后,新街口地铁站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大约在下午3点钟左右,两女一男3个20岁上下的年轻人突然手拉手喊出一句口号,“相互温暖,彼此鼓励”,便向路人展开双臂寻找拥抱。因为来得太突然,不少路人纷纷避走。顶多半分钟,3个年轻人各自抱完一个陌生人便集体迅速离去。

  刚巧路过现场的记者跟上去想问个究竟,可其中两人只是笑而不语。一个女孩告诉记者,他们3个是来南京求职的大学生,当天下午正好来新街口逛,刚才看到聋童的表演感觉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城市。为了给自己这次求职之行增加信心,他们临时决定在感恩节的这天下午像网上的抱抱族一样,给陌生人一个真挚的、勇敢的拥抱。对于路人的反应,女孩表示可能太仓促,应该像网上一样举个牌子,不然确实会吓着人。

  一位坦然接受拥抱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没有拒绝主要是出于好奇,但被抱后确实感觉心里挺温暖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