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抹黑“贱卖党产” 国民党向台检方提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民进党所谓国民党“贱卖党产”之说,国民党今天批驳此言是蓄意抹黑;此外,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下午4时赴台北地检署按铃提告。

  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今天上午表示,国民党处分“华夏投资公司股权”及“三中”资产,账面资产虽然有一百五十二亿元,但“华夏投资公司股权
”有五十三亿元债务、“三中”合计有五十九亿元债务,资产、债务相抵后净值为四十亿元,国民党以净值卖出“三中”,没有贱卖问题。

  张哲琛指出,由于“三中”的资产有很多是不动产,买卖双方在交易协商时以概略价格估算,为避免未来不动产处分时卖价高于买价,双方同意签定“回算条款”,而交易或回算所得,一律进入股票公开上市的“中央投资公司”账户,之后再转进国民党,不会有个人居中获利,绿营“回扣”的说法是蓄意不实抹黑。

  律师李永然也表示,国民党“三中”买卖交易过程中,都在律师见证下进行,所为没有触犯背信、侵占、洗钱罪嫌。

  “中央投资公司”总经理汪海清及“中影”公司董事长蔡正元则表示,将保留对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及相关人的“法律追诉权”。

  报道说,为证明国民党处分“三中”时心中坦荡,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张哲琛下午4时,赴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