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客A380完成在中国内地技术验证飞行返回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54 中国新闻网
空客A380完成在中国内地技术验证飞行返回法国

   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十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十三时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验证和展示飞行。广州是A380中国大陆验证飞行的首站。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A380的计划航线为法国图鲁兹—广州—北京—上海—图鲁兹。 中新社发 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常惠英) “空中巨无霸”空客A三八○飞机圆满完成了在中国内地的技术验证飞行。今天十四时许,该架空客A三八○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返回法国图鲁兹。

  上海是A三八○飞机来华进行验证飞行的最后一站。昨日十八时零五分,这架空客A三八○飞机冒雨安全飞抵浦东国际机场后,停靠在第一航站楼预定廊桥位置,并顺利与飞机下
层客舱的前、中舱门对接。之后,浦东机场相关保障部门对A三八○飞机进行了一系列设备兼容性测试,包括供电系统,空调系统,食品车、升降平台车、客梯车试靠等。

  据了解,为顺利保障第一架A三八○飞机抵沪,浦东机场与空客公司进行了多次接洽,在充分了解空客公司机型相关数据和保障需求的基础上,通过与东航、空管、联检等各保障单位的反复协调,制定了详尽的地面保障方案。此次A三八○的成功降落,同样也验证了浦东机场二期飞行区完全符合设计和建设要求。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今日对记者表示,这次空客A三八○飞机在中国内地技术验证飞行非常圆满,乘坐该飞机感到非常安静、非常舒适。今后各家航空公司在使用空客A三八○飞机时,也会对机舱内进行人性化的设计,让乘客在蓝天的旅途中更为舒服。

  据悉,这架“巨无霸”空客A三八○飞机的到来和离开都按照正常的航班往来进行,浦东机场的飞行秩序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A380 飞行”的相关新闻
空客A380明日抵达广州进行技术验证飞行(组图) (2006-11-21)
视频:空客A380抵达韩国进行测试飞行 (2006-11-16)
空客A380将首飞中国进行技术验证飞行 (2006-11-15)
法国空客A380首次载客飞行结束 (2006-09-05)
空客将在北京培训世界最大飞机A380飞行员 (2006-04-27)
空客打造“飞行中的酒店”:A380豪华客机(图) (200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