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大部分火灾隐患来自单位企业漠视消防法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徐京跃、张泽远)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24日在此间与互联网民互动时表示,单位企业漠视消防法规造成绝大部分火灾隐患。根据统计,去年公安消防部门检查发现隐患61.7万处火灾隐患。

  郭铁男说:“可以说绝大部分火灾隐患是单位企业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心存侥幸,漠视消防法规所造成的。”他表示,一些单位和业主的消防法制观念淡漠,火灾防范措施不
到位,特别是有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违法行为屡纠屡犯,带险经营、违章作业情况突出。

  郭铁男还指出了另外三类消防隐患产生的原因。他说,随着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进程加快,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广泛应用,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石油化工易燃易爆场所大量涌现,各种新的致灾因素不断增多;其次是一些地方没有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消防安全的关系,未严格依法行政,城市消防规划制定落实较差,甚至以牺牲公共安全利益为代价来发展经济,减少了消防投入和消防设施建设,造成新的火灾隐患。

  国民安全素质较为薄弱,在生产生活当中造成了大量的动态性火灾隐患。郭铁男表示这是最难控制的隐患产生因素。据公安部消防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调查发现,许多公众不了解消防法规,不懂用电、用气、用油的安全常识,不了解火灾逃生和自救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