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账不还贷款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从昨日起,深圳市两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将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组建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同时也将被纳入深圳市政府组建的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和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深圳将成为首个将法院被执行人信息纳入全国征信系统的城市,这意味着那些拒绝执行者今后无论到哪,其办理银行贷款等业务时都会遇到极大困难,甚至寸步难行。

      执行难是全国性的问题,2005年底,中央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通知》,作出了建立执行威慑机制的决策,动员社会力量对拒执者编织一张难逃的天网。为维护司法权威,促进社会信用制度的建立,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有关规定,就执行法院向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披露有关被执行人信息事项达成协议。从昨日起,深圳市两级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将纳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同时也将被纳入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和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据悉,深圳将是全国首个将人民法院被执行人信息纳入全国征信系统的城市。

      据了解,银行在贷前审批和贷后管理时必须查询央行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由于这两套全国性征信系统在银行信贷审查中的重要作用,当拒执者的信息纳入系统后,无论在哪个城市,其办理银行贷款、承兑汇票、保函、信用卡等业务时会遇到极大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