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环经济"成深圳发展"车之两轮 鸟之两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9: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1月2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在24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循环经济国际峰会”致辞时表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已经成为成深圳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

  此次会议主题为“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李鸿忠说,进入新世纪,世界经济、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同时,全球气候变暖、资源紧缺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发展循环经济转变
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方式,已成世界经济、社会与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他说,深圳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经济特区之一,二十六年来,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迅速建设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大都市,创造了世界现代化、工业化、城市化史上的奇迹。而作为一个只有不到二千平方公里的城市,按照传统的模式,土地、资源、人口、环境方面的约束条件,相比其他地方更为紧迫,为此深圳提出要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国家创新型城市。要把加快自主创新,全面促进循环经济作为实现发展模式,真转真变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要把深圳打造成自主创新之城,绿色循环之城。他说,深圳已将全市一半土地划为生态控制线,实行严格的保护,对大气、水、环境污染实行大力的整治,目前深圳发展循环经济和转变发展模式初见成效。

  李鸿忠介绍,今年深圳在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能耗、水耗下降,城市生态进一步改善,获得了“第三届保护臭氧层特别金奖”。他表示有信心用五年、十年、二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通过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城市、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