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乌苏地震地区暂无人员伤亡 不排除再震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20: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记者 毛咏):记者从新疆地震局获悉:23日在新疆乌苏发生地震后,当地没有人员伤亡,但至少有60栋平房墙壁出现裂缝;地震局专家不排除当地再次发生5.2级以下地震的可能性。

  23日19时04分新疆乌苏市境内发生5.1级地震,震中为北纬44.2度、东经83.5度,位于天山支脉博罗科努山北麓,附近的乌苏、奎屯、伊宁市等有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后,新疆地震局迅速派遣工作组赴乌鲁木齐西北方向约300公里的地震区域。据现场工作组提供的地震现场最新报告:震中附近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91团有22栋平房、托托乡有16栋平房、古尔图牧场有22栋平房墙壁出现裂缝。据乌苏市、精河县政府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将危房中的居民妥善安置。

  工作组专家说,据历史记载,此地历史上曾多次发生地震,且有双震型、衰减型地震发生,因此不排除再次发生5.2级以下地震的可能性。

  新疆地震局现场工作组专家建议附近居民尽快搬迁至抗震安居住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