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台军官办地下钱庄诱骗大陆女子赴台卖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4 环球时报

  台军再爆重大丑闻!台湾“国防大学政战学院政治作战教育中心少校教官”陈中昱,涉嫌自2004年起与在台军陆、海军服役的十多位现役军官,合伙办“地下钱庄”发高利贷,同时诱骗大陆女子来台卖淫。台军方表示,这是台军历年比较严重的风纪案件之一。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台湾检方21日针对这起“地下钱庄”案,搜查了包括台湾“陆军司令部战备训练处”、“勤务指挥部”、“陆军装指部”等17个地点,约谈14人
到案,遭约谈官兵军衔从上士到少校。台检方在调查中发现,陈中昱因经常出入酒店,入不敷出,两年前与几名军官合资2300万元新台币,在台北县开设“地下钱庄”,按月息30分的重利发放“高利贷”。他们还在军中开展借贷业务,为避免军中借款人不还钱,他们以“提前退伍”等方式进行恐吓、威胁,导致多人受害。检方还发现,陈中昱等人还涉嫌与人蛇集团勾结,诱骗大陆女子来台卖淫。

  由于此前台军曾发生过士兵为还高利贷而卖“情报”的案件,因此军方高层更担心这些军官为赚钱将军中情报外泄。

  台军“政战”军官负责台军官兵的士气和纪律,如今“政战人员却成了犯罪源头,重重打了台军军纪一大耳光”。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认为,近年来军中弊案层出不穷,连政战系统也严重脱序,这样的军队要打仗,可说是完全落居下风! (闻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湾 丑闻”的相关新闻
陈水扁丑闻让台湾经济付出代价 (2006-06-17)
视频:台湾将领曝出花钱买官丑闻 (2006-06-03)
视频:台湾民进党主席补选曝代缴党费丑闻 (2006-01-11)
台湾高捷弊案主角陈哲男再曝作私帐丑闻 (2005-11-06)
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联合出台规定 公安烈士子女入... (2005-11-06)
地图-北门关 (200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