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负责人称邮资调整不听证因其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适当调整邮政基本资费答记者问时表示,邮资调整前不召开价格听证会的主要原因是邮政资费调整对群众利益影响较小,其中信函、明信片量的70%为企事业单位使用。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和通信手段的多样化,信件使用量逐年下降。1999年中国人均邮寄信函、明信片量为4.1件,2005年已降到2.85件。信函、明信片量的7
0%为企事业单位使用。因此邮政资费调整对普通居民,包括农村居民和城市低收入阶层的影响都是有限的。所以邮政资费调整前没有召开价格听证会。

  另外,除信函和明信片资费调整外,其他价格由国家管理的

邮政业务资费,包括包裹、特快专递、机要通信、报刊发行、汇兑和 函件业务中的印刷品资费,均没作调整。目前,个人交寄的信函、明信片量年人均0.81件,调价影响个人用户增加支出每年0.3元,其中农村居民增加支出0.32元,城镇居民增加支出0.28元,学生增加支出0.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邮资”的相关新闻
邮资上调缺乏程序正当性 (2006-11-20)
一万个理由没想到邮资会突涨 (2006-11-17)
张贵峰:邮资上调,深化改革还是强化垄断 (2006-11-16)
李克杰:邮资上调问过老百姓了吗? (2006-11-16)
秋风:邮资涨价缺了价格听证这一环 (2006-11-16)
练洪洋:邮资上调不听证折射政府对民意漠视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