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连体新生儿来渝“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许,南充市蓬安县人陈思利抱着一对出生仅15天的连体儿子来到新桥医院求治,经过检查,两个婴儿肝脏相连,该院表示将在条件成熟后为其做分离手术。

  今年11月9日凌晨,南充市蓬安县妇幼保健医院里,一对体重5.2公斤的男婴降生了。这对婴儿的诞生使医护人员门惊讶不已,因为婴儿的胸部到腹部约有11至12厘米长的皮肤相连。经查检查,兄弟俩五官、肢体健全,从胸部到腹部分别拥有独立的呼吸、消化和生殖
系统。内脏中只有肝脏相连,让人惊奇的是,肝脏中间有一层隔膜,将两块肝脏巧妙地分开。

  据悉,孩子的父亲陈思利今年27岁,妻子林彩英是蓬安县骑龙乡白包石村人,今年元旦结婚,婚前两人都进行了检查,结果是一切正常,而且双方家族都无病史。

  陈思利告诉记者,他通过上网查询,了解到新桥医院在1996年和2000年分别成功为两对连体婴儿进行分离手术,而且其中一对家住营山叫李新、李桥的婴儿距离他家仅五元钱车费,目前还健康存活着,于是他决定将孩子转到重庆手术。

  昨日晚6时许,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思利为两个儿子办好了入院手续。当脸对着脸的两小家伙被护士抱进恒温箱时,一个孩子挥挥手臂,张着小嘴巴,打了个大哈欠,逗得周围的人们开心不已。护士为兄弟俩称重发现,其体重为5.22公斤,比起出生时的5.2公斤重不了多少。该院儿科主任赵聪敏称,经初步检查,这对胸腹连体的新生儿,中间连体部位周长为27.5厘米,目前俩兄弟除肚脐眼略有发炎外,其生命体征平稳。

  王卫东院长称,医院将组织专家对连体兄弟俩会诊,待条件成熟后进行分离手术,因陈家庭贫困,所有费用将全免。陈思利称,若手术成功,将为两个儿子分别取名为“新”、“桥”。

  (记者李静通讯员 李春梅)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