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校员深夜勇斗三窃贼头部受伤,事发池州一小学;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为了保护学校的财产安全,池州市一所小学的护校员纪明厚与试图进行盗窃的歹徒展开了血斗,结果深受重伤。因慑于老纪的英勇气势,3名歹徒最终逃离校园。

  来不及穿外套与歹徒搏斗

  11月24日深夜零时左右,池州市贵池区秋浦街道办事处孔井小学,住在教学楼一楼
楼道口小屋内的纪明厚听见屋外有一阵异响。警惕的他毫不犹豫地从床上一跃而起,连外套也顾不得穿,拿着手电筒冲出宿舍。屋外的情形让人大吃一惊:楼道口处正站着3名鬼鬼祟祟的年轻人。昏暗的灯光下,纪明厚注意到,3人中有两人手持砖块,还有一人手持钢筋,“干什么?”纪明厚朝3人喊道。

  突然发现有人出现,3名年轻人二话没说,就拿着手中的家伙向纪明厚冲了过来,但老纪毫不畏惧,赤手空拳就和对方搏斗了起来。虽然身材高大,然而双拳毕竟难敌六手,混乱中,老纪感觉自己头部被钢筋砸中,并有鲜血流了下来。

  3名年轻人将纪明厚打倒后,随即在教学楼内肆意“行动”起来。纪明厚挣扎爬起来,踉踉跄跄地跑回到离学校有百米远的家中。“学校里有贼”,他急忙跟妻子说道,随后又拿起一根棍子,连头上的伤口也来不及包扎,又要返回校园。他的爱人见状,连忙一把拉过他,用几张卫生纸为他包住了头部的伤口。

  纪明厚夫妇俩一边往学校跑,一边呼救。学校周围的村民纷纷醒来,朝学校方向奔来。正在教学楼内乱翻的几名年轻人见状,赶忙从这所半封闭的学校内溜走了。

  纪明厚的妻子告诉记者,在闻讯赶来的邻居们的帮助下,人们将满身是血的纪明厚送到了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病床上惦记“学生的东西”

  “他真的很勇敢!”昨日下午,池州市孔井小学的姜校长感叹着说。孔井小学由于位于郊区,条件有限,是半封闭式的,由于此前发生过失窃事件,学校在两年前聘请老纪为护校员,主要看护放有计算机及其他一些教学设备的教学楼。

  “早上我到学校里看时,校园内血迹斑斑,惨不忍睹。”姜校长说,教学楼二楼的一间房屋的防盗门已被撬开,不过纪明厚的勇敢最终没让歹徒得逞,姜校长说:“早上我到医院的时候,老纪还难过地对我说,‘今后我不能再帮看学校了,你们自己要看好学生的东西’。”想想早上纪明厚说的话,姜校长非常感动。

  “他白天在附近的窑厂里做苦力,晚上和一些节假日就帮我们看护学校,十分尽职。”孔井小学的姜校长介绍说。

  病情稳定,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在池州市杏村派出所了解到,贵池区刑警大队和该所均已介入此案,对此案进行调查。

  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脑外科的一位医生昨晚向记者表示,纪明厚目前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病情比较稳定”。

  (本报记者 丁贤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