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亿大项目改变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市发改委11月24日推出的20个产值均超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几乎个个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有的,甚至能改变沈阳人的生活。

  沈阳欲造民用直升机

  东陵区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500架直升飞机的生产组装线,并组建航空维修工
程公司、航空器材公司以及直升机飞行人员及维修人员训练基地。据悉,这是沈阳首次尝试制造民用直升飞机。

  市发改委项目办有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沈阳市航空制造业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沈阳市将发展与航空制造业相关的重大项目20余项,项目总投资210亿元。

  10天建起6层钢架楼

  建一座6层楼房仅需要10天!皇姑区推出的东北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与宝钢合作。在占地20万平方米的厂房里,流水线源源不断地生产出完全为钢结构的房屋“零件”,这些“零件”可以随意拼装,使盖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

  据市发改委项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计划经济适用性住房率先采用钢结构,以缩短拆迁建设周期,让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电动公交告别“黑尾巴”

  随着公交体系不断完善,沈阳市近年来正在逐步更新公共汽车,而汽车动力技术的发展,使一种新型的电动客车走进人们的视野。大东区推出的电动客车生产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一个年产1万台电动汽车的制造基地。这种公共汽车,动力系统类似于世博园里的小型电瓶车,每充电一次,大约能行驶600公里,清洁环保,不会出现冒黑烟等污染

  4G手机10秒下载DVD电影

  目前,用手机上网看电影很费时费钱,但是如果换成一部4G手机,下载一部DVD电影,只需要10秒钟。浑南推出的无线网络设备(4G)项目,便瞄准了这一高端通讯市场。据市发改委项目办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中国3G牌照还未发放,但是我国的4G试验网已经在上海通过验收。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4G系统已经可以实现无线视频会议等。4G系统使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享用高速的信息服务,并且,这一系统未来还可以与手提电脑、家用电器相结合,使生活更加便利。

  铁西要建地铁产业园

  沈阳地铁开工建设,使地铁产业发展迅速。为此,铁西新区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地铁产业园,主要生产地铁车辆总装、全断面掘进机总成、地铁厂站以及线路供电设备、自动售票系统、自动扶梯及直升电梯系统、信号系统、给排水系统等。

  地铁产业园并非仅供沈阳地铁建设,而是将目标客户瞄准国内目前20个开通和在建地铁项目的大城市。据悉,目前,全国轨道交通总长约1000公里,需投资4000亿元,其中车辆及机电设备投资1300亿元。而辽宁“十一五”期间,建设轨道交通总里程600公里,需投资1000亿元,其中机电设备投资300亿元,也为沈阳地铁产业园提供了发展空间。沈阳未来30年内将建设地铁180公里,总投资近800亿元。其中机电设备投资约230亿元。为此,沈阳市政府最近专门成立了地铁产业化办公室,以全力推进全市地铁产业发展。本报记者郭宏颖实习生姚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