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沈城鞭炮摊儿少设48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明年春节,沈阳市烟花爆竹限放解禁日期为2月7日到3月4日。今年沈阳市对烟花爆竹零售摊点实行总量控制,将比去年减少480家。运输烟花爆竹,必须用危险物品专用车。

  放心放:腊月二十到正月十五可放鞭

  11月24日记者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沈阳市烟花爆竹的解禁限放的日期为农历腊月二十至正月十五(2月7日至3月4日),限放区域仍为三环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地区。

  与往年一样,即使在限放时间内,仍禁止在重要文物保护场所、教学科研场所、居民楼阳台等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同时,拉炮等危险产品仍不允许销售。

  特别提醒:零售业户所采购的烟花爆竹必须贴有市安监局监制的准销标识。市民购买时,请认准准销标识。

  放心买:今年卖鞭摊比去年少480个

  据市安监局危化处处长陈国彪介绍,去年沈阳市共审批烟花爆竹零售摊点1910个,今年将按照25%的比例缩减,也就是说将减少480个,只有1430个名额。沈阳市的烟花零售网点和批发企业的数量将逐年减少,最终的目标是实现烟花爆竹零售配送制。

  特别提醒: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要悬挂统一的《沈阳市2007年烟花爆竹销售点第××号》横幅标志。销售网点50米内严禁试放烟花爆竹

  放心运:运输须用危险物品专用车

  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是经过交通部门审定的危险物品专用车辆。这是今年沈阳在烟花销售管理上提出的新要求。

  市安监局规定,在2006年12月25日前,各区将公示确定的销售网点位置,受理业户申请登记。明年1月25日前,交管部门为运输车辆办理使用车辆资质审定手续;公安机关办理烟花爆竹货运道路运输许可备案证明。1月25日后,准许零售业户运输进货储存。车辆在道路上运输烟花爆竹时,必须由公安机关开具道路运输许可备案证明。

  特别提醒:申请烟花零售网点请到各区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安监部门严禁在繁华街路、人员稠密公众聚集场所运输和停留装卸烟花爆竹。市民如果发现有此类情况发生,可以向安监部门举报。市安监局举报电话:225019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