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鸭蛋黄并非越红越有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6 现代快报

  最近,“红心鸭蛋”、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严重等引起了市民的关注,食品频频出现安全问题。周三晚上,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监督一处的严隽德主任走进快报视频访谈,接受读者的在线咨询。

  读者:鸭蛋心越红越有营养的说法有没有道理?

  严隽德:这肯定没有道理,蛋黄有没有营养和颜色并没有关系。

  读者:最近红的辣椒酱都不敢买,是不是所有红的东西都含有苏丹红?

  严隽德:不必望“红”生畏,目前允许使用的着色剂名字中,带“红”字的有近30种,比如在熟肉制品中,可以使用红曲红、红曲米、高粱红这几种色素,其余的着色剂有的只能用在糖果中,有的只能用在饮料中,而且都有着量的限制。

  读者:街头烧烤羊肉串,放红色的辣椒粉,这种辣椒粉里面会不会含有苏丹红?

  严隽德:是否含有苏丹红还无法定论,首先我们不知道来源。更大的问题是烧烤羊肉串引起的危害,羊肉串通过烤烧以后,会出现致癌物质,如果烧烤羊肉串使用苏丹红,再加上烧烤产生的致癌物质,那就是害上加害。

  实习生 蒋振凤

  快报记者 张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