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又遇连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56 现代快报

  

双休又遇连阴雨
雨区一直笼罩在南京上空,这个双休日,阴雨天气还将继续,不太适合外出游玩。省气象台专家预计,这个双休日南京早晚最低气温仅有10℃,天气比较冷,请市民注意保暖。

  这个双休不适合出游

  断断续续下了一周雨,南京气温节节下降,昨天下午3点,气温只有13℃。气象专家
说, 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让地面温度一点点丧失,气温还在缓缓下降。这个双休日早晚时分,最低气温不会超过10℃,不太适合晨练。白天阴雨连绵,也不适宜外出游玩。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小雨转中雨,东到东南风4~5级,最低温度9℃左右,最高温度12~13℃;11月26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温度10℃左右,最高温度12~13℃;11月27日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8~9℃,最高温度11℃左右。

  湿冷天要给腿保暖

  由于湿度大、气温低,所以专家建议市民,尤其是“老寒腿”患者,要注意脚和腿部的保暖。

  虽然高跟靴子往往为女性增添不少别样风情,但不少人却忽视了“寒从足下生”这个隐患。专家指出,穿那种鞋头又尖又窄的靴子走路时,人体的重心会向前倾斜,使足部血液循环不畅,时间长了,足部皮肤就会破损或长水泡,遇到寒冷天气,这样的脚最易冻伤,室内的气温稍微一高,冻伤的脚就开始痒痛。所以现在穿鞋子应当选择宽松又保暖的,如果实在想穿尖头鞋,可在办公室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便于调换。另外,爱美的女性如果穿着裙装,暴露在裙装外面的双腿会受到寒气的侵袭,出现发凉、麻木、酸痛等症状。尤其是较瘦的女性,因为皮下脂肪偏少更容易被寒气冻坏,引发关节炎。对于已经患有关节炎、妇科病等疾病的裙装钟爱者,要立即换上保暖较好的裤子,不要光要“风度”不要“温度”。

  快报记者 刘峻

  空气报告

  今天冷雨

  可给空气洗个澡

  □快报讯(记者 孙兰兰)“飘尘”暂时退位之后,昨天再度成为影响南京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昨天南京的空气还算不错,但已经不是一级棒的好空气了。

  环境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全市平均污染指数从25上升到了52,主要污染物也从二氧化硫变成了可吸入颗粒物,这也就是说,冷雨停歇后,灰尘的数量立即又有所上升。不过,根据预报,今天南京仍然有雨,而空气质量也有望再度达到优秀,平均污染指数在30~50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