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民政厅称富豪多因匿名捐赠被误会为吝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03 四川新闻网

  11月24日,省民政干部学校志翔班孤儿们领到了今冬第一批捐赠的冬衣裤。据悉,这批由真维斯捐赠的二十三万元秋冬衣服将帮助大批困难群众抵御严冬的寒冷。而当谈起四川富豪集体背负的吝啬恶名时,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其实四川很多富豪都乐善好施,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选择了匿名捐赠方式,因此造成了吝啬的误会。”

  张力告诉记者,今年四川不少地方遭受水灾,更多地方则遭受严重旱灾,因此如何确保困难群众顺利过冬成为了民政部门的首要工作。“在全国的组织下我们举行了一系列的募捐活动,通过社会各方面力量获得了一些资金和物质,我们将把这些资金和物资投入到帮助受灾群众生产重建工作中去。同时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我们还需要大量资金和物资去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在谈到有媒体报道说四川富豪普遍不愿意向社会进行慈善捐赠,因此集体背负起吝啬的恶名时张力透露说,“其实并不是四川富豪都很吝啬,这绝对是个认识上的误区。事实上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四川的各类企业都有不少捐赠量,社会各界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捐献爱心已经越来越普遍。据我所知,由于种种原因四川不少富豪都选择了匿名捐赠的形式,由于保密的需要我们就不能透露他们献出了多少爱心,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加剧了舆论对四川富豪的误解。”张力同时也承认,的确还有不少企业和富豪缺乏向社会捐赠的积极性,不过张力认为这和我国对捐赠的法律法规不完善有关系。同时他表示企业回馈社会的方式多种多样,并不是只有慈善募捐一种形式。

  当天,真维斯向四川慈善总会捐赠的价值二十三万元秋冬衣服全面到位。来自省民政干部学校志翔班的180多名孤儿率先传穿上了新冬衣。四川慈善总会表示,剩下的一千多件冬衣裤近日内将由省慈善总会陆续送到全省各地困难群众手中。(

四川新闻网 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富豪 捐赠”的相关新闻
中国社会慈善意识不足 富豪宁愿挥霍不愿捐赠 (2006-11-04)
慈善冷漠拷问中国富豪:为何宁可挥霍不愿捐赠 (2006-09-04)
慈善冷漠拷问中国富豪:为何宁可挥霍不愿捐赠 (2006-09-03)
英国女富豪捐赠全部家产用于慈善事业 (2005-12-20)
中国富豪远离慈善事业 99%的企业从未捐赠过 (2005-12-07)
北京地税局档案馆开馆 (2005-04-29)
“富豪 慈善”的相关新闻
中国社会慈善意识不足 富豪宁愿挥霍不愿捐赠 (2006-11-04)
刘克军:追问慈善女富豪的底细毫无意义 (2006-11-02)
社会名流紧追富豪慈善之路 (2006-10-10)
慈善冷漠拷问中国富豪:为何宁可挥霍不愿捐赠 (2006-09-04)
慈善冷漠拷问中国富豪:为何宁可挥霍不愿捐赠 (2006-09-03)
世界第二富豪巴菲特刷新慈善纪录 (200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