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委要纳谏 百姓纷进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4日讯24日上午,家住历下老城区、70多岁的马老先生来到历下区建议征集活动办公室,把自己亲笔书写的《应发挥济南老字号在老城提升中的作用的建议》交给了工作人员。据了解,历下区“全民献计献策活动”一经启动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24日下午5点,市民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提出的“兴区良策”已达70多条,内容涵盖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

  23日,本报刊出历下区委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发展良策的消息以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上至80多岁的老同志,下至在校大学生,都积极献计献策。记者24日从历下区建议征集活动办公室了解到,截止到24日下午5点,短短两天时间里,已有70多条建设历下的“点子”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站点击等形式传达到建议征集办公室,内容涵盖了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和人文环境等主题,成为建言献策的热门话题。

  “县东巷和县西巷应该相互配合,将山东省的所有名优特产集中于此。”市民李先生的建议反映了不少市民的心声,李先生还希望政府能在大明湖西南门附近的长街上建设“泉城特色小吃一条街”。济南大学的宋老师认为,历下区应发挥辖区内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众多、智力密集的优势,做好“借脑兴区”的文章。家住明湖小区的张先生则表示,历下区委主动“问计于民”,使各界的意见都能通畅表达,就可以将历下建设得更美好。

  记者了解到,历下区委高度重视征集到的建议,工作人员将对所有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区委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研究。活动结束后,区委还将邀请部分献计献策者举行座谈,进一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记 者 仲爱梅  通讯员 路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