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艾滋纳入教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24日讯“换水游戏”列入教育督导范围,预防艾滋病知识有望成为高考内容。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我省教育等部门采取系列措施,加强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进校园的力度。

  24日下午,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山东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在济南育英中学举办“预防艾滋病进校园”大型活动。该校的师生在预防艾滋病的大型条幅上
签字,学校校园立起宣传艾滋的板报,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的互动式“换水”游戏在课堂上举行。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我省教育部门对于预防艾滋病进校园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所有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大学的新生发放《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发放率要求达到100%;将预防艾滋病知识纳入各类大中学校的教学计划,保证初中6课时,高中4课时,大学开设专题讲座;初中以上学校每年利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进行相关宣传等,力度一年比一年大。

  从今年开始,我省教育主管部门将把宣传预防艾滋的“换水游戏”列入初中以上学校的教育督导范围之内,此外,从明年开始实行的新高考也有望把预防艾滋的知识列为考试内容。目前,全省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发放率基本达到了100%。对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相对薄弱的农村学校,我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加强。


记者 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