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车超员20%司机再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4日讯一年内驾驶客运车辆超速行驶两次以上、一次超员20%以上的营运客车驾驶人就需要接受交通法规的培训教育。随着年底的临近,即将进入运输高峰期,而伴随的却是入冬后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的增多,为此,济南交警加强了机动车辆尤其是客货营运车辆的管理力度。

  24日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运输企业和驾驶人交通安全百日竞赛动员大会
,济南市车管所、各交警大队、安监局、公交公司、客运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济南市车管所刘祥存所长介绍,随着运输高峰期的临近,济南市车管部门将加大对运输企业及驾驶人的管理力度。车管部门将组织客货运输企业对所属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针对各季节出行特点,重点检查车辆制动、转向、灯光、轮胎等,及时更换损坏部件;重点对接送学生和儿童的车辆逐车进行安全状况检查,严禁存在安全技术状况差和报废车辆、无牌无证车辆等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严禁近三年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并负主要责任,或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驾驶人驾车接送学生和儿童。

  据了解,车管部门将定期比对客货运输车辆驾驶人违法记分及发生事故情况,对一年内驾驶客运车辆超速行驶两次以上、一次超员20%以上或发生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客货营运驾驶人集中进行交通法规的培训教育,凡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一律吊销驾驶证。


记 者 高红日  通讯员 杨 磊 郭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