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工商出手助菜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24日讯为解决菜农卖菜难的问题,今天,济南市工商局推出具体措施,为菜农开辟蔬菜销售绿色通道,帮助菜农寻找销路。

  省城周边是白菜、大葱种植相对集中的地区,由于受近期气候、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大幅度增加等因素的影响,致使部分地区的菜农出现卖菜难的问题。

  工商局的措施主要包括,为菜农开辟蔬菜销售绿色通道,凡农民进入市场销售白菜、大葱的,优先安排摊位,免收市场管理费;有条件的市场,相关工商分局和工商所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及市场主办方协调,减免相关费用。同时,要为菜农寻找蔬菜销路。工商部门将充分发挥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千方百计地为菜农销售白菜、大葱等蔬菜牵线搭桥,有白菜、大葱产地的县(市)区工商分局,将组织机关科室和基层工商所,采取科所包村包片,干部职工包户等方式,帮助当地菜农销售白菜、大葱。


记 者 郝爱萍  通讯员 王 冰 张永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